匠人技藝全體驗 — 把油漆技藝傳承開去

12.2022Service

計劃讓年青人發掘潛能,拓闊對油漆業的認識。

香港青年才藝學院與葉氏化工旗下油漆業務 — 駱駝漆品牌lamac,共同推行「匠人技藝全體驗」計劃,讓年青人感受匠人精神、學習技藝及共建共學,並將匠人精神傳承下去。計劃共分為兩部分,第一部分是匠人技藝傳承,由公司代表分享行業資訊,及由專業師傅教授油漆知識及技術。除此之外,計劃更讓年青人認識與色彩相關的行業如壁畫師,以拓寬年青人對職涯的想像。第二部分則由公司代表及年青學員到訪本會兩間青少年綜合服務中心,將所學技能發揮,實踐共建社區。 

 
師傅細心教導學員油漆技巧。

2022年8、9月期間舉行,計劃舉行了兩場匠人技藝工作坊(8月11日和8月29日),有合共25位青年人參加,而實習日則分別於9月19日和9月30日舉行,學員為屯門青少年綜合服務中心及尚德青少年綜合服務中心作部分牆壁翻新及油白板漆工程,在尚德單位更由壁畫師帶領學員協助製作特色牆。計劃特別着重年青人學習後的社區參與,並讓他們的學習能力有「被看見」的平台。於社區實踐時,年青人剛完成油壁畫的工作,中心的小朋友就於牆壁前自拍,並連連讚嘆。 

 
油漆師傅帶領學員體驗白板漆油漆的工序。

參加計劃學員不但能提高對油漆行業的認識,更可從中了解油漆以外的相關行業,同時可貢獻社區。最後感謝葉氏化工提供此平台,讓年青人學習和認識匠人技藝的精神。 

匠人技藝全體驗工作坊亦設有帆布袋設計環節。
 
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