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策略發展計劃— 持信前行 服侍基層

12.2022Service

透過不同的集思會和工作坊收集跨服務同工的意見。

隨着5年計劃在2022年完成,機構已展開2022-25年的3年策略發展計劃。早在2021年5月,我們已開始籌備工作,透過為時近一年的多場工作小組會議、持份者集思會及諮詢會,接觸不同層級員工及廣泛諮詢機構同工,草擬並具體化計劃內容。
是次群策群力的參與,為機構帶來寶貴的經驗,推動更符合內外需求的發展規劃。最後,我們以「持信如一,起動前行」 (Anchor in Faith, Step up to Serve)為主題,擬訂了三大策略,分別為:「承傳機構文化及價值」、「聚焦發展協作的服務模式」及「提升內部運作能力」。同時,我們分析了現時社會環境狀況,以「照顧者服務」、「精神健康」及「基層支援」為三大服務主題。

透過不同的集思會和工作坊收集跨服務同工的意見。

「持信如一」是呼應機構的使命作為各個策略方向的根本,在幻變中保持「不變」,繼續實踐耶穌基督傳揚福音和服務人群的精神。其中「一」還有另一重意義,就是象徵「合一」(Oneness),代表我們「跨服務、跨專業、跨部門/單位」的行動實踐。當遇到服務需要或機遇時,我們就會行動,合一作社關服侍。 

發展計劃聚焦「照顧者服務」、「精神健康」及「基層支援」三大服務主題,回應時代需要。人口老齡化及特殊學習需要學童數目增多,令社區照顧者的壓力倍增,為此我們會為他們提供支援及喘息空間;社會動盪不安,年青人亦難尋出路,我們因此特別關注,並展開有關精神健康的研究及相關服務;疫情肆虐、通賬加劇令基層市民百上加斤,無論住屋及生活必需品等資源上的協助,對他們都極為重要,因此我們將持續爭取及投放資源以改善他們的生活質素。

 
透過視像會議向全體過千員工作出諮詢。

在變幻不斷的新時代中,本於「持信如一」的精神,我們期待能與更多團體及友好一起跨越挑戰、舉步前行,讓基層繼續得到適切的支援和幫助。

 
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