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馬會新世代爸媽支援計劃延續三年

疫情前,計劃舉辦不同親子活動,讓一班年輕父母互相交流。

05.2021Service

2021年3月12日,賽馬會新世代爸媽支援計劃 (1) 透過網上平台舉辦了「年輕爸媽不一樣之旅」業界分享會。參與計劃的年輕爸媽向超過120位來自不同界別的人士(包括社工、教師、神職人員、青少年工作者及大專學生等)現身說法,分享經驗。計劃於同月舉辦「年輕伴侶重訂婚盟典禮」,為9對年輕爸媽重訂婚盟,也為計劃畫上圓滿的句號。

三年來,計劃為超過330個年輕家庭提供服務,又招募社區義工成為年輕家庭的守護者,提供超過170節的照顧服務,並舉辦20多場校園/專業分享,提升社會各界對年輕父母的需要及服務的認識。本機構委託香港城市大學社會及行為科學系的研究團隊進行服務評估,結果發現超過97.7%的受訪年輕家庭認同計劃對他們有很大幫助,尤其在紓緩壓力及建立和諧親子關係方面。

於本年,我們再度獲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將計劃延續三年,服務對象更擴展至25至29歲受情緒/危機困擾及育有三歲或以下小孩的年輕父母。

(1)自2018年起,本機構獲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推行為期三年的「賽馬會新世代爸媽支援計劃」,為居於元朗及屯門區24歲或以下的年輕父母提供全面的支援服務,協助他們面對角色轉變所帶來的壓力和危機,從而鞏固年輕伴侶及親子間的關係。
 
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