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傳.承」— 家家喜動計劃圓滿結束

在山頂舉行的快樂家庭運動3.60—動得喜.在一起

02.2021Service

自2017年起,王賽明快樂家庭培育中心獲香港公益金資助,推行為期三年的「樂.傳.承」—家家喜動計劃,已於去年圓滿結束。計劃連結本機構六大區域(將軍澳、葵涌、大埔、北區、屯門及天水圍)的青少年及家庭綜合服務中心攜手推動,合作的學校、教會及社會服務單位合共74間,各項服務累計服務人次接近3萬。

建基於有實證支持的「快樂家庭三大支柱」— 快樂由自己做起、快樂技巧學習及營造快樂環境,計劃有效地支援有需要的家庭和培訓快樂領航員,協助父母建立正面角色及提升家庭快樂正能量,整體成效及反應良好,並得到社區人士高度的評價和支持。

王賽明快樂家庭培育中心製作短片,總結計劃,並放上社交平台分享。

面對疫情的挑戰,計劃更以彈性、多元和「入屋」的手法回應家庭的需要,包括以網上平台直播提供親子小遊戲及好去處;自家製作「快樂到家」遊戲卡,以五種「愛的語言」融入遊戲之中;「快樂家庭運動360—逆境自強」打氣短片,專訪演藝界人士鍾麗淇小姐分享自身育兒經歷及鼓勵社區人士積極面對挑戰;「快樂家庭心聲互動工具冊」,幫助家庭以精美手繪插畫傳情達意。

計劃雖已圓滿結束,但中心仍然以「看見需要、回應需要」為使命,繼續關注家庭成員的身心健康,致力培育健康快樂的家庭。


 
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