愈食愈瘦╱Kay@K for Kitchen

02.2021Column

減頭十磅的秘訣

新年伊始,先祝所有讀者新年進步、2021健康第一!

不少讀者都問我,其實當初是怎樣開始減第一個十磅的呢?有見及此,由今期開始,我會和大家分享多個瘦身貼士,即使未能夠一下子減三、四十磅,都一定會越食越健康!

秘訣一:進食前.先喝水

不要小看「水」對瘦身的幫助,非常推薦大家每天喝7-8杯清水(清茶或清湯也計算在內)。餐前喝一至兩杯暖水,其實已經成為了我保持體重的秘訣。試過的朋友就會明白,餐前喝一至兩杯暖水,其實已經飽了一半,再開始進食的話,也很難把整份餐吃完呢!建議大家常備環保盒,把吃剩的份量打包,當下午茶或隔天的早餐也不錯。

此外,有時以為自己肚餓了,很想立即找東西吃,但其實可能只是身體發出缺水或缺乏睡眠的訊號。因此,我去到哪裡都會自備飲用水,就是要防止自己飲不夠水會亂吃東西。

秘訣二:先吃菜和肉,最後才吃碳水化合物

身體需要最少20分鐘才會有飽肚的感覺,因此,喝完水、清茶或清湯之後,建議大家可以先吃菜和蛋白質,最後才以碳水化合物的食物作結。這樣做的話,對血糖的波動最小,進食起來亦更加有飽足感。

另外,將碳水化合物放到最後才吃,血糖會比較穩定,身體亦不必分泌過多的胰島素,變相幫助我們分解脂肪,對瘦身亦會有幫助。

這個做法不單止適合想瘦身的朋友,若果你是糖尿病病友,根據這個進食次序而又控制得宜的話,血糖的波動相對較小,可避免血管硬化及心血管併發症等問題。

秘訣三:每日吃四至五餐

哈哈,是的,你沒有看錯!研究顯示,一日三餐有機會影響體重,因為餐與餐之間隔太久的話會更易使人肥胖。因此,可以考慮多喝水,手邊常備水煮蛋、茶葉蛋、優質牛肉條、非油炸原味果仁、非油炸米餅、黑朱古力、無糖豆漿、低卡咖啡、有機米奶或低脂奶等等的健康小食,那便可以避免邪惡零食的誘惑,但又不至於要餓着肚子瘦身。



c7t2

潘狄思(Kay)

身高只有157厘米的Kay,30歲前體重高達154磅。後來憑着「愈食愈瘦」飲食方法,成功在6個月內減去40磅,至今沒有復胖,脂肪比率更由癡肥級別的43%,減至標準級別的20%。近年醉心研究健康飲食,閒時愛下廚和在Facebook上分享食譜及推介健康食品。著有《愈食愈瘦》、《愈食愈瘦2》及《愈食愈瘦3》,其中《愈食愈瘦2》榮獲第三屆香港金閱獎「最佳醫療健康書」的榮譽。

臉書:fb.com/kforkitchenhk
電郵:info@kforkitchenhk.com

 
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