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因愛動聽╱袁文輝

04.2023Column

心之嚮往.詮釋聖經. 家傳戶曉.得人得魚

2023年3月7日,是我們「創世電視」20周年台慶的大日子。還記得當年定名為「創世電視」,是代表着這個中國境內唯一的基督教電視台獨特的使命。相對於影音使團其他不同的平台,「創世電視」是與《創世記》密不可分的。

《創世記》是新舊約66卷書之首,當中描述上帝創造宇宙萬物的「創世」過程,並且以自己的形象創造人類,將我們安放在這個完美的地球上。可惜後來人類犯大罪,人與上帝分離,罪性令這世界變得不完美,人類用自己的方法尋找幸福,但心靈卻離上帝越來越遠,有如孤兒的靈一樣,無盡空虛與失落。
人類以為「人定勝天」,世界充滿罪惡,無法收拾,最終引至致上帝以洪水滅世,清洗大地,但上帝仍然為人預備了一隻方舟,挪亞一家帶着不同物種得以存活,上帝以彩虹與人立約,由一家到萬族,可說是「再創世」。
《馬太福音》24章說:「挪亞的那些日子怎樣,人子的來臨也將要怎樣。」挪亞方舟的故事表明了末世的開始,預表了耶穌基督的救贖計劃正式展開。千百年來,與我們全人類的未來息息相關。
因此,從創世到末世都是「創世電視」關注的節目課題,我們要探尋的是基督徒在生活上如何有目標得到上帝的賜福,如何透過達成使命帶來精彩的人生。
「創世電視」在香港這獨特的位置上,出現在中華聖經文物館的核心是:中國人如何理解《聖經》的奇妙之處。
一個沒有上帝的文明只是一種假象,昔日宣教士為中國帶來創新意念,就是將有上帝的觀念,把中國人模糊對天的觀念具體化。這個天是主動地啟示給人看到、經歷到;祂是有感情的、有愛的;祂是有創造力的,祂可以清楚告訴你人從哪裡來,將要往何處去。因此,中國開始有教會、機構、基督教學校、醫院,為中國人帶來新思維。要關注的是,中國人現在的思維可以從傳媒中體會得到,是今日全中國認同的方向!
今日,你唯有投資在傳媒才是最重要的事。故此,在這個年代,如何藉媒體去翻譯及詮釋《聖經》價值觀是重中之重,讓人更喜愛《聖經》、善用《聖經》、活出《聖經》。過去一年「創世電視」的「天下華人唱出好詩歌」比賽及「中華聖經文物館」,讓我們明白有一件事永遠不可以改變,就是救恩與福音使命要與《聖經》翻譯及詮釋掛勾,並培訓出新一代熱愛傳福音的基督徒。
踏入20周年,「創世電視」的禱願是能夠更大發揮傳媒影響力,有更多人熱心投資於媒體傳福音。

袁文輝

袁文輝

影音使團總幹事,1989年成立影音使團。從最初幻燈片到福音電視及電影製作,致力以具創意、多元化的影音媒體製作傳遞福音信息,助人反省生命;於2003年創辦本港首個24小時基督教電視台—「創世電視」,現在myTV SUPER 602台及創世電視Youtube頻道等平台播放。除了影視媒體,更於2006年創立《天使心》月刊,是首本在全港便利店發售的基督教刊物。

 
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