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照顧者月:流動喘息站及照顧者感謝祭

喘息站一連五天服務了超過五千人次。

11.2021Service

本機構於10月份舉行了兩項有關照顧者服務的大型活動,首先是獲大埔區議會資助由太和青少年綜合服務中心與香港婦女中心協會合辦的「照顧照顧者社區喘息站」,活動在2021年10月15至19日期間,以流動服務車形式走訪大埔區多個屋苑,為照顧者提供可帶走享用的精緻茶點及照顧者資訊,同時亦設立資源站,讓社區人士了解照顧者的現況,也為照顧者提供短暫的喘息空間,一連五天共服務了超過5,000人次。

照顧者感謝祭接待近500位照顧者及市民。

其次,本機構連同「照顧照顧者平台」其他夥伴機構,於2021年10月30日在大埔六鄉學習園地舉行「照顧者感謝祭」。活動有數十位來自超過十間社福機構的同工及義工參與,半天活動招待近500位照顧者及市民。現場除有照顧者市集、服務體驗區和社區照顧分享會外,更有喘息區與託兒區讓照顧者放鬆心情抖抖氣。 機構的正點口罩、葯天中醫服務、賽馬會「a家」樂齡科技教育及租賃服務與其他服務單位都有在活動中設有攤位。最後,感謝祭同時請來四位嘉賓分享和探討照顧者服務的未來發展,是次活動做到跨服務、跨機構,凝聚大家一起為照顧照顧者而努力。

S_8-照顧者感謝祭接待近500位照顧者及市民。
照顧者寫下心聲及互相打氣。
 
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