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連」 計劃與「拾平台」合作

義工於誓師大會中在橫額上簽名,以表示成為「同行者」的決心。

11.2021Service

由「維拉律敦治.荻茜慈善基金」資助,本機構靈合長者健康中心聯同香港理工大學賽馬會社會創新設計院及新福事工協會合辦的「拾連」計劃,最近與「拾平台」合作推行為期一年的義工計劃,並於2021年10月2日假香港理工大學賽馬會社會創新設計院(JCDISI)舉行誓師大會。當天機構同工分享了義工在計劃中的角色及意義,亦透過互動遊戲和討論與義工增進彼此的聯繫,並向義工介紹一系列短期義工服務活動。大會更邀請到社區設計師陳嘉興先生教授組裝優化版手推車,讓義工們率先親身試用。

社區設計師陳嘉興先生向義工講解優化版手推車的設計。

「拾連」計劃的名稱代表「連接所有拾荒者」,計劃目標是倡議回收友善社區並認可社區回收工作者的環保工作。計劃理念透過四個方面提升他們的自我認同感︰運用優化版手推車及提供職業治療改善工作者的工作環境及條件,增強回收業者之間的聯繫;與回收業者合作,倡議政策改善及加強拾荒者的職業安全意識。

分組討論和活動的環節
 
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