憑信啟程,以藝會友

學員嘗試透過藝術,用不同顏色表達他們的想法。

09.2022Service

葵涌地區支援中心獲社會福利署殘疾人士藝術發展基金贊助,成立「信藝工房」,於2020年7月至2022年7月期間,招收了約80個學員,包括智障、身體殘障、自閉症及有特殊教育需要人士,參與一系列藝術培訓及創作活動。

展覽在美孚饒宗頤文化館展覽廳舉行。

今年7月底至8月初,「信藝工房」舉辦「這一站信藝工房:憑信啟程,以藝會友」藝術展覽,在美孚饒宗頤文化館展覽廳展出學員的作品,透過藝術表達他們成長的心路歷程,以及對周遭及世界的體會。

展覽除了展出學員的作品外,亦有不同藝術工作坊,讓學員和家長一同創作。工作坊為學員與家長營造親子時光,一同用輕黏土搓成不同的作品,同時家長們也藉以發現子女的藝術細胞,學會從另一角度欣賞他們。展覽設有一幅打氣牆,讓參觀人士留下感想或對學員的打氣說話,有參觀人士尤其欣賞學員的藝術觸覺,透過畫作感受到學員的成長,亦從畫作的用色體會到學員的心境。

p38a_術工作坊,享受親子時光。
家長和學員一同參與藝術工作坊,享受親子時光。

計劃期望藉着藝術創作和展覽,向大眾呈現殘疾人士的世界,以及照顧者的辛勞,宣揚關懷殘疾人士,推動傷健共融友善社區。

 
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