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因愛動聽╱袁文輝

03.2022Column

2022,如祢所願!

執筆此際,人生剛踏入第57個年頭。今年的生日,是我要面對的第一個沒有媽媽一起慶生的日子。在幸福小組中有一個抽卡的環節,我收到的卡的內容是:「對於你失去了的人和事不要難過,因為上帝要讓你成為傳揚救恩的人。」

每年生日,我會藉此日子向媽媽傳福音,跟她說感謝天父讓我成為你的兒子,讓你成為我的媽媽。我和媽媽幾十年來的「生日Project」終於完結,在很多人的幫助及見證下,很多基督徒成為她的同行者,媽媽今年終於信耶穌,現已在天家與主相遇,將來我們會重聚。回想多年來跟媽媽傳福音,她總是跟我說:「遲些吧!」今年媽媽能受洗歸主,可說是天父給我最寶貴的生日禮物,也是33年來我們付上極大的資源換回來的。我想這就是福音的重量、福音的價值,一個所愛的靈魂得救,值得付上所有去換回來,也就是耶穌基督以生命換回我們生命的最大奧秘。

我知道做基督徒一點也不容易,每天都需要極多的恩典去面對人生在世種種問題。這趟人生過程,我們需要有生命教練與同行者。

最近,我認識了一群名為「護心喜藥團」的朋友,他們雖然都是癌症病者或過來人,卻不在乎每天要吃多少種藥,做多少次療程,甚至不知道是否還有明天,只是一直以同行者的身分與病友同行,只要還有一天生命,就要為上帝多傳一天福音,這種生命實在令我震撼。他們有一個地方名為「舍下」,取其諧音為卸下的意思,歡迎病友來到這個家,透過他們的親身經歷見證,一起面對痛苦與傷痕,更知道前面有一個將來的盼望,所以不用擔心。

這種有如家的愛,亦同樣在「天下華人唱出好詩歌」工作坊出現。在過去一個月,學員、組長、評審、導師,由早到晚,由夜到朝的在一起,在這過程中,我們認識了很多朋友,有歡呼,有關心,有眼淚,有汗水,有掌聲,有歌聲……

其中一個參賽者的父親留言鼓勵我們:「影音使團真是做得好好,首先是天下華人詩歌的概念及使命,另外是各位同工組長等的投入及照顧,猶如堅守生命崗位。星級導師及評判一方面有專業技術評語,另一方面如牧養一樣的扶持,真是十分美麗及難得!」

人生中有生命教練是幸福的,作為香港基督教媒體,我們要思考如何幫助參加者,讓他們成為別人的生命教練與同行者。在2022年,我們會藉各種項目,讓我們這個平台打造成有情感體驗的演藝培訓福音策略基地,成為全港甚至華人家庭的祝福。

最近很喜歡由王菲主唱的〈如願〉,歌詞令我非常感動,若將歌詞中的「你」改成「祢」字,願成為2022年影音使團33周年的禱願。「願祢所願的永遠!隨祢所走的窄路!這樣的愛祢啊!」

見祢預見的世界,寫祢未寫的詩篇。」2022,如祢所願!

袁文輝

袁文輝

影音使團總幹事,1989年成立影音使團。從最初幻燈片到福音電視及電影製作,致力以具創意、多元化的影音媒體製作傳遞福音信息,助人反省生命;於2003年創辦本港首個24小時基督教電視台—「創世電視」,現在myTV SUPER 602台及創世電視Youtube頻道等平台播放。除了影視媒體,更於2006年創立《天使心》月刊,是首本在全港便利店發售的基督教刊物。

 
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