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樹在礦山

義工種植樹苗。

08.2021Service

馬鞍山鹿巢山於2020年年初不幸發生嚴重山火,燒毀了80公頃林木,本機構鞍山探索館隨即在2020年3月推出公眾教育活動「山野大奇蹟日」,以清理山徑行動、植樹活動等,提升公眾人士保育山野的意識。

延續大奇蹟日的精神,鞍山探索館最近推出為期5年的植林計劃—「植樹在礦山」,在鹿巢山種植樹苗。活動邀請了方健儀小姐擔任礦山保育大使,並招募了近700位公眾、11間慈善企業、不同山界團體和山野同路人參與,合力加快郊野復原。

方健儀小姐擔任礦山保育大使參與植樹活動
方健儀小姐擔任礦山保育大使參與植樹活動。

2021年上半年度,計劃已種植了20多個本地樹木品種,如木荷、楊梅等等,一共900棵的樹苗。經歷了四月的涼風與微雨、五至六月的旱季和黑色暴雨警告,雖然少部分樹苗難以捱過極端天氣,但大部分能順利落地生根,泥膽與週遭的土壤連為一體,在山上健康成長。明年,計劃會進行第二輪植樹活動,希望能讓焦土回復昔日的翠綠林木面貌。計劃會進行第二輪植樹活動,希望能讓焦土回復昔日的翠綠林木面貌。

 
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