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因愛動聽╱袁文輝

07.2023Column

佳美的腳蹤成就最美的身影

與梁藝齡(Fiona)相識近20載,她可以說是我的戰友。還記得最初認識她,她說希望全時間事奉上帝,也希望承傳喬宏叔傳福音的心志,當時她眼神流露出來的熱切,讓我知道上帝在她身上有特別的計劃。

由前往以色列拍攝創世電視的《地球深度行》開始,Fiona拍攝了多部福音節目,漸漸在使團扎根,我看見的是一位熱愛福音的女性。後來她在澳洲拍攝期間遇到車禍,進了ICU三天,沒流過半滴眼淚,更以常人不可能的速度恢復過來,讓我看見一位頑強堅毅的女性。再到《挪亞方舟驚世啟示》,Fiona勇字當頭,就跟我們爬上了海拔4,200米的亞拉臘山,尋找方舟存在的證據,這次我看到的是一位赤膽忠誠的女性。
直到在亞博舉行方舟佈道會,當Fiona看着千百人像潮水一樣湧到台前決志而激動落淚時,我便知道她內心最深處原來盛滿了對耶穌基督的愛。
我曾經思考,由基督徒藝人變為傳道人的Fiona,她的生命閱歷似乎足夠豐盛了,還能有進一步的突破嗎?還能有更大的提升嗎?創世電視「中華聖經文物館」的出現給了我答案。
過去一年,Fiona在文物館擔任發展總監,同時也是導賞培訓的負責人,由她做第一場導賞團開始,那種極致的美麗逐漸成形,生命見證比以往更具感染力!
相信參觀過文物館的人都會認同我的看法,Fiona的漂亮不是流於表面,不僅僅因為歲月沒有在她身上留下太多痕跡,而是一種由內至外散發出來的成熟和優美。她必須用心了解每件文物的故事,對宣教士的生命經歷有更多體會,才能說出那種感動,領人進入故事的內容。既然人們會被她的言行舉止所牽動,說明這不單是美貌的力量,而是生命影響生命的強大氣場。
不但是導賞,Fiona還有培訓的潛質,即使是新加入的導賞員,她也有能力使新人投入並享受導賞的樂趣,這一年她更成功培養一群年輕的導賞員,將傳福音的棒傳遞給下一代。
為甚麼她擁有這股由內而外的感染力?我認為她有一套與別不同的思考邏輯,由仔細觀察事物,到花時間分析,這種技巧和能力正是今天所有教會和基督徒都需要操練和學習的,我們誠意邀請你來文物館,親身體驗這種感染力吧!

袁文輝

袁文輝

影音使團總幹事,1989年成立影音使團。從最初幻燈片到福音電視及電影製作,致力以具創意、多元化的影音媒體製作傳遞福音信息,助人反省生命;於2003年創辦本港首個24小時基督教電視台—「創世電視」,現在myTV SUPER 602台及創世電視Youtube頻道等平台播放。除了影視媒體,更於2006年創立《天使心》月刊,是首本在全港便利店發售的基督教刊物。

 
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