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好事

06.2022Service

最新出版: 《Diakonia —從社會服務到社關服侍》

《Diakonia—從社會服務到社關服侍》一書總結了基督教香港信義會社會服務部十多年來推動社關服侍(Diakonia*)的經驗,透過理念的解說、發展的脈絡、人物的故事和文章的分享,讓讀者深入了解信義會推行社會服務與實踐社關服侍兩者的關係。

本書共分為七個章節十七個故事,寫出在服務中各種生命的轉化和當中展現的社關服侍精神。故事中的人物,包括:受過信義會幫助的礦工家屬三代人、曾接受服務的拾荒長者和劏房家庭、關注弱勢權益的婦女組織、已退休的資深同工、現任院舍院牧,以及推行各種服務變革的同工等等。記錄的雖只是零光片羽,但都是服務的初心所在。

* Diakonia一詞源於十八、十九世紀,當時的基督徒從新約聖經中引用來描述在社會為弱勢社群所作的服務。

書名:《Diakonia—從社會服務到社關服侍》(本書為非賣品,歡迎致電查詢)
出版日期:2022年5月
出版:基督教香港信義會社會服務部
查詢電話:36925468

屯門地區康健中心開始投入服務 協助社區人士規劃SMART健康人生

由基督教香港信義會營運的大型地區基層醫療發展項目─屯門地區康健中心,已於2022年5月31日正式投入服務。中心為於屯門區居住或工作的市民提供多項基層醫療健康服務,包括健康推廣、健康評估、慢性疾病管理和社區復康服務等,並以六大醫學生活概念為基礎,由預防醫學起步,以智能器械訓練、運動、護理、評估、復康,協助區內市民啟動健康生活新態度,規劃SMART健康人生。 合資格人士可免費登記成為會員,並根據需要享用各項康健服務,詳情請瀏覽中心網址或致電查詢。

屯門地區康健中心
地址:屯門新墟青山公路133號玫瑰花園商場一樓
查詢電話:2332 2218
網址:www.tmdhc.org.hk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TMDHC/

 
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