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因愛動聽╱袁文輝

11.2021Column

唱出好詩歌.回應神大愛

諸天述說上帝的榮耀,穹蒼傳揚祂的手段!
更何況是祂所精心創造、宇宙中最尊貴獨特的你呢?
唱出好詩歌,唱出真感動,貫徹天上人間!

人必需由認識上帝到信靠上帝,繼而用愛回應上帝、歌頌讚美上帝,世上才會有震動心弦的好詩歌出現!

在9月18日,我們舉行了「天下華人唱出好詩歌」中秋啟動禮,在短短三天內已經有超過20萬人次的點擊,可見這個項目令人期待與關注。

曾有人說現在是造星時代,電視台選秀表演節目成為潮流文化,當城市在疫情下鬱悶已久,大家都期待在傳媒娛樂上能出現一些新意,在某程度上讓心情得到放鬆,結果就產生了這個造星的時代。但對福音媒體而言,過去一年多,我們與香港福音盛會、華福會香港區委會及以勒基金,在節日期間舉行了不同的Online音樂分享會,雖然有很高的點擊人次,但我們更盼望藉這些節目鼓勵更多教會及基督徒去傳福音。因此,經禱告後,我們很想藉這機會做一個歷史性的任務,用一種狀似造星的行動,實際上藉參與唱歌比賽、學習唱好詩歌的同時,讓更多人認識福音。

當流行曲是娛樂性、情緒的發泄,或許有同病相連的共鳴,但唱詩歌不單如此,不但有療癒及鼓勵作用,還可以有祝福自己、祝福別人的效果。

有人說詩歌是一封人回應上帝的情書,我們說 《聖經》是上帝先寫給人的一封情書。這封情書不但是說愛你,而且更是無條件用行動來證明祂愛你,而且愛得轟轟烈烈,因此需要你也轟轟烈烈地用愛全然回應。

在天地之間,唯有人可以用唱詩來讚頌上帝的偉大。詩歌,可說是上帝向我們的點唱,所以詩歌等於用上帝的話語來唱、來讚頌、來祈禱、來敬拜的行動。

唱詩歌的最高境界就是與主合一,進入主裏回應主的愛、享受主的愛。在過去的日子,我們製作了不少讓人認識上帝大愛的節目,有福音電影、電視劇或見證紀錄片,都離不開對聖經真理的認識、人物見證和主題詩歌的元素,所以好人好事好聲音的意思,就是鼓勵更多人要「用歌去見證祂,用見證頌讚祂!」

據教會的普查資料顯示,在修例、抗疫這些年間,加上近年的移民潮,返教會聚會的人數不斷下滑,更有人悲觀地認為,當實體聚會恢復的時候,教會內有些人再不會回來。他們都成為了圈外的羊,我們盼望藉是次「天下華人唱出好詩歌」大賽,尋找這些教會以外的羊,我們相信仍然有很大量曾經去過教會的朋友準備要回轉。同時,亦鼓勵你邀請未信親友一起參加「天下華人唱出好詩歌」作集體見證,讓社會的主流文化也能夠欣賞到唱詩歌敬拜上帝的美好價值。

「我們傳揚祂,是用諸般的智慧,勸戒各人,教導各人,要把各人在基督裏完完全全的引到上帝面前。 」(《歌羅西書》1章28節)



袁文輝

袁文輝

影音使團總幹事,1989年成立影音使團。從最初幻燈片到福音電視及電影製作,致力以具創意、多元化的影音媒體製作傳遞福音信息,助人反省生命;於2003年創辦本港首個24小時基督教電視台—「創世電視」,現在myTV SUPER 602台及創世電視Youtube頻道等平台播放。除了影視媒體,更於2006年創立《天使心》月刊,是首本在全港便利店發售的基督教刊物。

 
其他文章